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結合高市毒防局設立「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800
橋檢結合高市毒防局設立「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

       橋頭地檢署為提升緩起訴藥癮者關懷輔導之成效,與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合作,自1085月起在該署設立「司法處遇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提供一站式戒毒零距離的便民服務,強化藥癮個案戒毒與教化之功能。

       全台首創毒防局進駐地檢署,雙方無縫接軌合作至今已逾2年,共辦理61場次,受益者多達623人,成效彰顯。每月第3週的星期三及第4週的星期四,由毒防局派駐個管師進行立即性的多元輔導,為緩起訴藥癮個案進行訪談服務,並依照需求連結就業、醫療資源、心理支持及社會福利等專業服務,提升即時面訪率,俾利其復歸家庭與社會。

       檢察長洪信旭表示:轄區內不少地處偏鄉個案,為避免舟車勞頓,增加輔導成效,協助緩起訴藥癮者到署向觀護人報到時,能就近接受毒防局之關懷輔導,雙管齊下,希冀藥癮者順利戒毒,邁向嶄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