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辦理高風險家庭關係修復治療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240
橋頭地檢署辦理高風險家庭關係修復治療團體

       為提升受保護管束人自我照顧能力,省思家庭關係中自己的角色與功能,橋頭地檢署特開辦『高風險家庭關係修復治療團體』,由心理處遇師黃群峰與追蹤輔導員鄭掬韓、蘇品嘉規劃、帶領。檢察長洪信旭期許,透過團體課程,提高學員情緒管理及傾聽同理的能力,並增強對家庭成員適度界限與各自定位的認知,期待受保護管束人找回家庭的庇護與支持,建構一個溫暖又親密的家庭關係,協助其生活穩定與自我發展。

       是項團體,自1113月開辦,每月辦理一場次,每場次2小時,選擇需要增進改善家庭關係互動之受保護管束人,以半開放性團體進行。團體採用Emerge模式認知處遇方案,結合多元性別的概念與個別化尊重的觀點,提升受保護管束人自我功能,加強支持系統,重新省思家庭關係中自己的角色與功能,增強自我情緒管理並學習善意的溝通方式,預防受保護管束人的危機與再犯狀態,促進其身心健康、家庭和諧與社會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