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愛打擊毒品․橋頭六龜檢警大聯盟--林子偉簽球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66

106.10.26為愛打擊毒品--林子偉簽球會

 

        橋頭地檢署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10月26日下午3時30分假六龜高中一同舉辦「為愛打擊毒品․橋頭六龜檢警大聯盟--林子偉簽球會」,特別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球員林子偉擔任反毒大使,期將毒品防制的理念向下紮根,建立青少年對於毒品危害的正確認知。

 

        是日活動,邀請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橋檢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李廷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六龜分局長陳世煌、六龜警友辦事處主任力勇男及六龜高中、國中與六龜國小棒球隊師生共同參與;由現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的林子偉擔任反毒大使,林子偉係高雄那瑪夏人,對於家鄉有著濃厚情感,此次利用休假返台期間,親自參與反毒活動,以美國運動員拒毒的經驗勉勵學生「攜手反毒、打擊毒害」,活動的重頭戲是由林子偉與台上與會貴賓一同揮棒打擊毒品,希望藉由其高人氣,共同宣誓打擊毒害決心;最後並現場親自指導六龜國小棒球隊小球員們的打擊和守備技巧,小球員們展現出對棒球無比的熱情與絕佳的學習力!經由此次難得寶貴的學習經驗,期望讓孩子們不僅在球技上能有所精進,更重要的是學習正確的生活態度,才能遠離毒害,建立幸福人生。

 

        該署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李廷輝表示,新興毒品包裝方式已進化至酷炫新穎的程度,不僅降低民眾的戒心更挑起嘗試的好奇心,導致吸毒年齡層逐年下降,甚至滲入校園,然而毒品衍生出的各類犯罪問題,已對國家安全致生重大危害。本次活動邀請反毒大使林子偉,向現場參與的高中、國中及國小學子們宣導反毒觀念,並將正確的反毒資訊與人生態度帶進小朋友心中,期許孩子們也能學習他努力不懈的拚戰精神,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向毒品說「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