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社區生活營活動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97
109年度社區生活營活動成果

       橋頭地檢署對於偏鄉學童教育之推動不遺餘力,持續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偏鄉地區荖濃國小辦理「社區生活營」,提供偏鄉需單親、弱勢學童的課業、休閒、心理、生活探索等全方位輔導,由學校聘任專業師資,教導各種才藝並豐富其學習經驗。

       荖濃國小規劃辦理多元社團活動,包含有太鼓、平埔古調、游泳育樂營及探索訓練營等社團,目的在於培養學童多元專長發展的能力及健康休閒活動,讓缺乏資源的偏鄉學童不因距離及資源的限制,仍從學習中成長並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心。

       該署期望藉由偏鄉教育之推展,結合教育專業單位或學校辦理「社區生活營」,利用多元課程與輔助教學,提高學童之學習興趣,並提升於學校及群體之適應能力,促進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以達到預防犯罪從小紮根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