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推動社區生活營 培植偏鄉學生技藝專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79
橋檢推動社區生活營 培植偏鄉學生技藝專長

       橋頭地檢署對於高關懷學童教育之推動不遺餘力,持續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偏鄉地區荖濃國小、阿蓮國中辦理「社區生活營」,於課後開辦社團提供學生適性發展課程,檢察長鍾和憲期藉由處分金挹注社區生活營,提供弱勢學生課業、生活等輔導,並開發學生潛能與培養特殊專長,不僅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更能提升對群體的適應能力,以達到預防犯罪之目標。

       荖濃國小規劃體育類社團,包含暑期游泳育樂營、體育競賽等社團,讓缺乏資源的偏鄉學童仍可以從學習中建立自信心,以促進課後生活與學習穩定,並培養正當休閒習慣及發展興趣與潛能。阿蓮國中則規劃體育類、舞蹈、音樂、傳統技藝等社團,其中又以傳統傀儡戲聞名,無論操偶、口白、配樂、布景等,都展現了學生的學習成果,其表演內容感動人心,更獲得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七連霸」的殊榮。荖濃國小校長林驛哲表示,教育的推展猶如灌溉幼苗,感謝橋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的挹注,讓學校更能關注偏鄉學童,使偏鄉教育的薪火延傳不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