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酒駕零容忍,罰鍰無上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702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酒駕零容忍,罰鍰無上限!」

       為使社會勞動人能更明白10871日酒駕處罰新制,預防酒駕再度發生憾事,橋頭地檢署於108104日上午10時,假該署3樓地板教室舉辦社勞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區監理所技士陳冠翰擔任講師,希望透過課程內容,能讓社會勞動人瞭解酒駕新制,以及酒駕可能帶來的後果。

       是日課程,講師首先用問答方式和學員經驗分享來揭開序幕;緊接,以專業角度講解酒駕新制的6大重點,希望學員可以以身作則,不讓「酒後駕車」的悲劇一再重演;最後,課程以一則空難影片作結尾,影片表示飛機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只有0.24%,機率遠比陸地上的交通事故少很多,但當發生空難時,只剩10分鐘的時間就要墜機,那當下我們還能作什麼?當一條生命即將殞落時,人們是充滿恐懼、遺憾的!酒駕發生危險的機率比空難還高太多,酒醉駕車的當下真的還來得及思考嗎?血淋淋的影片教訓,沉重的反思議題,讓學員在回饋時表示能夠感同身受,未來一定會以身作則,不酒醉駕車,也會勸導自己的朋友,切勿酒駕,以免害人害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