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提升榮觀輔導知能 辦理成長訓練及表揚績優榮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830

橋頭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輔導服務知能及技巧,進而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於106年9月30日及10月2日假橋頭辦公室3樓地板教室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並公開表揚10名績優榮譽觀護人。
是日表揚活動,主要為表彰績優榮譽觀護人去年度於雄檢服務時的表現,然因分署後有地域上的不便,遂由橋檢檢察長王俊力代為頒發獎狀,共計有榮譽觀護人1名榮獲法務部獎、2名獲高檢署獎及7名獲地檢署獎。王檢察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們過去一年來對司法保護業務推動上的協助與支持,也對其在觀護業務上的盡心盡力與無私奉獻給予肯定,並期勉各位榮譽觀護人能繼續為柔性司法之策進奉獻心力。
另本次成長訓練課程,該署特邀請高雄戒治所心理師柯俊銘、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徐國慶、宇智心理治療所社工師李雅琪、左營區調解委員會秘書楊純菁及橋頭地檢署觀護人吳銀倫分別就「毒品戒治臨床心理處遇與輔導兼論吸毒者次文化」、「志願服務與社會資源聯結」、「非自願性個案輔導、問題解決與溝通能力」、「車禍事故相關法律問題探討」及「約談、訪視之技巧與演練」等5個主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各榮譽觀護人分享,除讓與會者更瞭解相關法令與處遇程序外,也期使榮譽觀護人未來受理各項觀護業務能更加順利、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