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挹注榮觀新血 強化柔性司法 橋檢舉辦106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37

挹注榮觀新血   強化柔性司法   橋檢舉辦106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橋頭地檢署於105年9月1日成立之後,檢察長王俊力非常重視柔性司法業務,為推展司法保護工作,除了在最短時間完成榮譽觀護人的聘任之外,更指示觀護人室強化轄區內榮觀之能量。
      本署轄區幅員遼闊,為有效推展司法保護業務,並妥善運用社會資源,需要榮譽觀護人的協助與參與,本署積極招募轄區內具有高度服務熱誠的賢達人士,聘任成為榮譽觀護人,為了培養新聘榮譽觀護人服務社會的精神,並完成法定時數訓練與具備協助檢察機關辦理觀護業務之資格,於106年4月19日、26日假本署3樓教室辦理「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課程」。
      王檢察長特別親自主持開訓儀式,在致詞時除了歡迎榮觀新血的加入之外,也期盼大家一同發揮在地的力量,共同為轄區內司法保護工作努力,尤其是目前最亟需解決的毒品問題,更需要社會資源的挹注。

 

        本次特殊訓練係對25位新聘榮譽觀護人進行培訓課程,本署並開放現任榮譽觀護人參與,本次訓練的重點在於觀護制度與社區處遇、觀護工作實務倫理和限制問題、相關書類寫作、諮商輔導技巧、個案研討、榮譽觀護人角色與定位、觀護工作實務演練及相關法規介紹…等。最後,由主任觀護人佘青樺及橋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王東碧共同主持綜合座談,針對接下來榮譽觀護人要接受6個月的實務訓練等議題,作詳細的解說,期盼榮譽觀護人發揮己才、回饋社會,更提升志願服務之高尚情操與專業智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