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723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橋頭地檢署於1090219日假3樓地板教室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特邀請該署檢察事務官黃瓊慧擔任講師,帶領學員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並教導學員如何建立心理健康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是日課程,講師首先介紹毒品種類、濫用後果及戒斷症狀,以及如何避免毒害、法律責任。還針對不幸染毒,應儘速戒絕做說明:除觀察勒戒、強制戒治、減害計劃,還可以尋求民間戒癮輔導機構的幫助。次堂課程,講師透過真人實事之影片播放,讓學員暸解施用毒品造成之諸多不可逆之危害,面對毒品誘惑亦需懂得如何拒絕,千萬別因好奇而誤入毒品陷阱,造成身心難以回復的損害,勸勉大家毒品千萬碰不得。

       課程尾聲,講師解說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期許學員們能夠藉本次課程瞭解毒品危害、拒毒方式與戒毒資源,進而自我警戒,勇敢拒絕成癮,迎向健康生活,亦能建立正確法治觀念,除維護法秩序並避免再犯外,更能有效提升法律素養,促進社會的安定平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