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醉後駕車危險高,小心吃上刑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514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醉後駕車危險高,小心吃上刑責」

      有鑒於酒駕事故頻傳,為遏止家破人亡的憾事不斷發生,橋頭地檢署特邀該署檢察事務官黃培傑擔任講師,辦理法治教育課程。課程內容分為「醉後駕車危險高,小心吃上刑責」及「拒絕毒品、防詐、反詐,你我一起來」二部分,透過影片分享及實務經驗,告訴學員們酒駕後悔莫及,以及拒絕毒品、反詐騙的重要。

      是日課程,講師告訴學員們,加重酒駕處罰規定自10871日起開始實行,酒駕案件除了罰鍰額度的加重、吊銷駕照處分之外,還須上道安講習;講師於課程中更提醒大家,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等慢車酒駕也會受罰,所以千萬不要存僥倖心理,喝酒不駕駛動力工具,是為了保障你我用路的安全。

      下半堂課,讓大家瞭解新興毒品的種類眾多,不慎誤食毒品時有所聞,要勇敢對誘惑說「不」,以及如何拒毒的方式與戒毒資源等;另詐騙集團猖獗,又年關將至,涉及到跟「錢」有關的事,請大家要小心求證清楚,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向警察求助,以免造成財物損失。

      最後講師希望藉由此次的課程,可以在學員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且啟發學員們建立正確的犯罪預防觀念,深植良好之法紀教育基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