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毒品預防再犯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742
橋檢辦理毒品預防再犯團體

       為防制吸食毒品者再犯,橋頭地檢署今(108)年度於3樓地板教室舉辦每月一次的受保護管束人毒品預防再犯團體課程,特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部張琦臨床心理師及王美懿社工師擔任團體領導者,希藉由團體討論互動課程,加深學員對於毒品成癮的認識,降低身癮,除去心癮,並期降低爾後再犯可能性,減少對社會帶來之影響與危害。

       整年度課程於108年度3月起至108年度12月結束,共計10次團體課程,總計86人次參加。團體課程從一開始的相見歡,互相認識開始,而後進入有關毒品成癮的潛在因子-壓力相關課題。團體領導者設計一系列有關認識壓力、面對壓力及放鬆技巧練習,希望能破除毒品犯常稱因為面臨壓力而去吸毒的藉口。團體中段並針對常見的戒癮觀念、美沙冬療法及重要他人支持系統等議題,給予團員們重新開始的力量及勇氣。

       年底即將結束課程時,團體領導者帶領學員學習自我肯定課程,並透過角色扮演,加強戒毒決心及演練如何拒毒。就如學員們填寫的課程回饋單,上課時很有收穫,也對自己的拒毒人生更有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