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區生活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2
  • 資料點閱次數:4646

        基於犯罪預防向前延伸之概念,對於學業成績較差,學校適應不良,有違規情事,處於行為偏差邊緣之學生(以下稱需高關懷學生),輔導其課業,導正其行為,以期達到全面預防犯罪,減少被害之目標。各地方法院檢察署以緩起訴處分金挹注辦理「社區生活營」。

       本署結合教育專業單位或學校辦理「社區生活營」,提供需高關懷學生學業、休閒、心理、生活探索等全方位輔導,利用多元化課程或補助教學,提高學生之學習興趣,培養其正確學習態度及觀念,導正其行為,藉由學習成就感,達到自我肯定,並能提升對學校及群體之適應能力,逐漸融入正常課程,促進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以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之目標。

112年度社區生活營活動-荖濃國小

橋檢推動社區生活營 培植偏鄉學生技藝專長

110年度社區生活營活動成果

109年度社區生活營活動成果

創藝反賄 魅力成雙--108年社區生活營暨反賄書籤發表會

107.09.18「我的社團生活很精彩」--橋頭地檢署辦理107年社區生活營成果發表會

辦理「106年度社區生活營反毒種子培訓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