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民服務白皮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2
  • 資料點閱次數:4216
壹、 前言
  傳統上,檢察機關給人「嚴竣衙門」的刻板印象,打擊犯罪、摘奸發伏目的為求社會安定,保障民眾權益,給予民眾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這就是所謂「為民服務」的一環;時代變遷,現今係以服務為導向之時代,檢察機關之職責,已非如往昔般僅限於偵查犯罪及刑事裁判後之執行之狹義為民服務,更延伸至法律宣導、犯罪被害人保護、更生保護及平民法律扶助等柔性司法業務,以及提供民眾能直接感受到的為民優質服務。我們本著「以民為主」、「以客為尊」、「服務為先」的理念,落實「親民、愛民、禮民」的態度,以便民、利民為努力目標,精益求精,提升服務品質,以保障民眾權益,提供更優質之服務予民眾。僅以此「為民服務白皮書」作為溝通橋樑,提供您快速瞭解本署現形職掌、作法及對未來之期許等概況,我們將不斷提升辦案品質,創新為民服務業務,期盼轄區民眾瞭解我們在做些什麼,進而共創和諧安祥的社會。
貳、 本署組織
參、 我們在為您做什麼?
肆、 本署面對民眾提供具體服務
伍、 我們為民服務的承諾
陸、 我們的服務方向
柒、 未來努力方向
捌、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寶貴建言
  如果您對本署的工作流程或服務情形有任何建議或回響,歡迎您告訴我們,我們一定誠心接受,並謹慎迅速處理;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革新、創新的方案,請您不吝提供予我們參考。未來,我們將不斷精益求精,自我提升,以求提供予您更完善更好的服務,謝謝您!
  我們的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經武路868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

為民服務專線電話:(07667799931203121

檢舉貪瀆專線電話:(076128062

檢舉貪瀆電子郵件信箱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qtc.moj.gov.tw/

電子郵件信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