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育反毒聯盟,毒品OUT、校園SAFE 2.0」反毒增能活動--安全學習 拒絕毒品 橋檢攜手推展校園安全工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72

                                             「檢警育反毒聯盟,毒品OUT、校園SAFE 2.0」

 

        橋頭地檢署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106年8月18日假本署8樓大會議室共同辦理「檢警教反毒聯盟」反毒增能研習,邀請高雄市各級學校教職員與會,由教育局、婦幼警察隊進行業務報告,並由本署緝毒專組李廷輝主任檢察官進行反毒專題演講,希望結合內外部聯繫網絡,強化反毒意識與自我防衛意識,落實校園安全維護。

 

        是日會議,首先由教育局針對校園安全、校外會、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三大項目報告,並進行「藥物濫用查察及處理技巧」等各項案例及處置說明,以強化教師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應有認知。接著安排婦幼警察隊教授「防身術」以推廣師生自我防衛能力,另由生技檢驗公司針對學校「特定人員」及用藥個案說明尿篩程序及技巧。並由本署李廷輝主任檢察官進行反毒專題演講,講授各類毒品辨識方法、成癮者對於身心健康與社會治安的危害,及用毒後所面臨的法律責任與後續醫療過程,以充實教師之藥物濫用防制知能,傳遞反毒觀念,杜絕莘莘學子遭受毒品戕害。會末規劃檢討建議及座談交流,與會人員討論熱烈。

 

        本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校園毒品防制為維護校園安全工作之一大重點,並舉訪談經驗分享,施用毒品者即使在成功戒癮後,仍於生活中不時地受到引誘之例說明,毒品對一個人的影響已達「至死方休」程度,強調毒品危害之重,亦期許相關單位能藉參與本次研習所獲得的專業知能,應用於推展校園安全工作的過程中,將反毒意識透過宣導紮根於校園,讓學生成為反毒的尖兵,識毒拒毒,共同建構安全學習、健康成長的校園環境。
回頁首